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精准监督,依法能动做实行政检察
时间:2022-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广东省检察院《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电白区检察院积极开展住建领域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活动。近日,该院成功办理了全市首例住建领域行政职能部门怠于履职监督案。

电白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本区水东镇成岭路段存在乱堆建筑垃圾现象,污染周边环境。电白区检察院以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的履职情况为切入点,对本辖区建筑垃圾的排放、运输、中转、利用等处置活动情况进行核查,并对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纠正,切实加强执法力度,从源头上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接下来,电白区检察院将继续跟踪关注整改情况,与行政机关加强沟通联络,建立良性互动,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行政机关纠错机制有效衔接,促进规范行政执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同时,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坚持能动监督、穿透式监督、系统监督理念,主动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延伸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推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