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联合化州市林业局调研森林资源保护工作
时间:2022-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加强森林资源公益保护,筑牢生态环境屏障,近日,化州市检察院联合化州市林业局到广东六王山森林公园调研森林资源保护工作。

广东六王山森林公园经广东省林业厅批准建立,位于化州市合江镇境内,地处云开大山支脉,属于丘陵地貌,森林覆盖率达91.63%。该公园正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公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调研期间,双方就如何找准公园特色定位、科学谋划景点布局、充分发挥生态人文优势、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日前,化州市正式确定为全国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粤西地区唯一入选的县区。化州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林长+检察长”、“河(湖)长+检察长”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聚焦乡村振兴建设,拓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新模式,推动化州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化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质效,为创新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州样板注入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