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检察建议助力守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时间:2022-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高州市检察院聚焦师生出行安全问题,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依法督促行政机关规范设置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切实保障师生出入校园安全。

高州市检察院检察干警们走访了金山街道办、荷塘镇政府、泗水镇政府等9个乡镇的30余所学校,发现其中有10余所中小学校门口存在未施划网状线、未设置减速带、未设置“注意儿童”标志等问题,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危及学生人身安全。高州市检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镇政府的“三定方案”规定,分别向上述涉及的9个镇政府制发诉前检察建议,促请其依法承担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乡道村道建设养护管理等工作职责,切实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下一步,高州市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的一体化办案机制,守护校园周边安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