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名市、电白区两级检察院联合政法委开展司法救助回访工作
时间:2022-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茂名市、电白区两级党委政法委、检察院组成联合回访工作组,前往树仔镇登楼村委会开展司法救助回访工作。

2021年,电白区检察院办理一起司法救助案件。该案申请人为3名未成年人,其母亲因交通肇事案死亡,半年后父亲也因病去世,留下3名未成年人暂由其他亲属抚养。由于家庭贫困,且祖屋倒塌无处居住,又未及时得到有效赔偿,3名申请人成为孤儿后生活非常困难。电白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3名申请人符合救助条件,立即将情况汇报上级检察院,同时多元化综合开展救助帮扶措施,深入住房建设工地了解房屋建设情况及申请人的生活近况,进一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回访结束后,工作组在电白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洁表示,要巩固和强化司法救助工作效果,切实做好司法救助的“后半篇”文章,与乡村振兴、妇联、民政等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对接基层群众组织、公益慈善组织等,积极协调开展多元化社会救助,坚持践行“一次救助,长期关怀”的司法理念,努力在司法为民中传递党的关怀,传递检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