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南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
时间:2022-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茂南区检察院深入羊角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该院检察干警首先对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进行细致的审查,通过与羊角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座谈、查看档案材料的方式,检查接收手续是否齐备,监管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社区矫正对象是否按时报到、是否定期作思想汇报等情况,核实司法所日常监管、入矫解矫过程中是否存在不规范情形,切实做到社矫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此次共核查社矫人员档案39份,该院检察干警就其中存在的记录笔误、外出证明没有加盖公章等问题进行纠正。

接着,该院检察干警与其中一名暂予监外执行矫正对象进行了谈话,了解其日常生活、学习教育、思想改造等情况,告诫其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服从管理、积极改过,洗心革面,走好社区矫正的“新生之路”。同时,督促司法所全面监管矫正对象履行矫正义务,保证矫正对象顺利解矫。司法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严格按照规定管理社区矫正对象,加强对重点管控人员的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为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技防”保障,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此次巡回检察,不仅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改造意识,同时也进一步规范了社区矫正的执法活动。茂南区检察院将持续认真履职尽责,加强部门联动,多措并举,积极探索法律监督新方式,努力把社区矫正工作抓实、抓牢、抓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