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南区检察院到镇盛第一中心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性侵害意识,近日,茂南区检察院到茂南区镇盛第一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

在法治课堂上,茂南区检察院青年讲师叶旭敏从“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误区是什么、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要如何做”四个方面向全校师生详细介绍了“预防性侵害”的主题内容,并用“丁丁玩手机”“小美在聚会中遇到的事”“早恋的故事”等多个案例为学生们指出了遇到性侵害时的错误行为,教育学生们掌握正确的做法,提高警惕、谨慎交友、保护自己。

为促进涉未成年人公共利益重点领域治理,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茂南区检察院还联合该校领导、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走访该校周边街道、商铺,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标识、商铺经营许可、食品质量安全、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调查,并向学校、商铺经营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强制报告制度等法律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