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南区检察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增强全民法治信仰,近日,茂南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以《民法典》为主题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检察干警到金塘镇中心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讲,以“民事责任能力划分”“网络平台大额打赏”“压岁钱的管理和使用”等与孩子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为学生们普及民法典知识,引导学生们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学生们全神贯注地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在羊角镇潭段村文化广场,检察干警面向广大群众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为村民详细讲解民法典中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遗产继承、宅基地使用等相关规定,引导群众学法用法、遵法守法。

下一步,茂南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融入到百姓日常生活中,真正走进群众心里,帮助群众解忧纾困,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