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推农药规范经营管理
时间:2023-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规范农药经营管理活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化州市检察院组织召开规范农药经营管理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该市农业农村局和全市23个镇(街道)相关同志参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通报化州市农药经营活动存在的经营不规范现象,就农药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检察建议内容向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进行充分说明,现场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与会单位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农药经营监管工作,共同促进农药经营安全,并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

下一步, 化州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推农药规范经营,全力保障农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