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防范电信诈骗,守护平安校园
时间:2023-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网络空间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网络法治工作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净网2023”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要求,近日,茂名市检察院、茂南区检察院联合到茂名开放大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守护平安校园”宣讲活动。

茂名市检察院青年讲师汤古钊通过小视频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什么是网络诈骗”,深入讲解常见网络诈骗手段,向学生们传授“六不”“三问”“十个凡是”“七个好习惯”等防诈骗口诀,并告诫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严防犯罪分子各种诈骗行为。

茂南区检察院检察官杨蕴仪结合茂南区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及真实案例,为学生们介绍“断卡行动的由来”,着重讲解当前高发的“高薪陷阱”“兼职刷流水”“帮收转钱、帮提款”等网络犯罪类型,告诫学生们“不做受害者”“不做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