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结对共建志愿服务 照亮群众出行道路
时间:2023-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长坡镇湾腰村委会来讯:高州市检察院捐赠给湾腰村的广角镜和路灯已顺利安装在村道上,湾腰村委会分享和转达了湾腰村村民的喜悦和感谢。

湾腰村位于长坡水库水源东部山区,海拔高、斜坡多、山路弯曲。以往村子的道路夜间缺少路灯照明、村路急弯多,还存在很多盲区,给司机们驾车造成极大不便,村民出行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州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与长坡镇湾腰村委会党支部结对共建,经高州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向湾腰村捐赠2万元建设村道广角镜和路灯工程。目前该两项工程均已顺利完成,共安装路灯8套,主要用于合心小学周边较多人员出入路段。安装广角镜18套,主要安装在湾腰上下两条总长约11.5公里的主干公路的急险急弯处,保障了村民们日常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