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检医同行共促强制报告制度落到“医”线
时间:2023-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7日下午,茂南区检察院联合茂南区卫生健康局共同举行强制报告制度培训会。

培训会上,茂南区检察院检察官介绍了最高检、国家卫生健康委等9部门联合出台的强制报告制度规定以及该规定出台的背景。“正是由于医生在救治过程中的高度警觉,才使得一起侵害未成年人的重大刑事案件被司法机关及时发现,并催生了强制报告制度的雏形。”检察官通过七个医疗卫生系统从业者未履行强制报告制度的典型案例,强调作为医疗卫生从业人员应尽责任义务,通过有效的报告途径,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号召医疗卫生从业者要依法履行强制报告主体责任,一旦发现有侵害未成年人的情形或者怀疑有侵害未成年人的情形,要立即向司法机关和相关部门报告。

本次培训会邀请近60名茂南区直医疗卫生单位、各镇卫生院、相关医疗机构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