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检察蓝”助力“化橘红”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茂名市、化州市两级检察院联合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廖志略,共同深入化州市平定镇培林化橘红基地走访调研化橘红产业发展情况。

在培林化橘红基地,调研组介绍近年来检察机关保护地理标志工作开展情况,表达对“化橘红”地理标志司法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征求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廖志略代表分享了自己接触化橘红产业二十几年的经历与心得,并建议检察机关突出发挥一体化履职优势,整合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切实做好地理标志保护,为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品牌效应提供强有力保障。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化橘红种植示范基地、化橘红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中华化橘红第一村文化广场等地,认真聆听“化橘红”的发展历史、生产技艺、生产规模、产业规划、文化传承等情况,详细了解该企业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经营管理、法治需求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对培林化橘红基地的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真收集了企业的问题诉求。针对企业目前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调研组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