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检察蓝”走进“消防蓝”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高州市检察院应急处置小组成员走进高州市消防救援大队进行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大队讲解员以2023年消防宣传月主题为切入点,带领高州市检察院干警职工参观大队文化营区、荣誉墙,深入了解救援大队的英勇事迹和感人经历。紧接着,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消防车、消防服等设备,并对在不同救援情景时使用的救援车和消防装备进行了详细解说,让大家对消防救援的有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深刻体会到消防战士们在高温火灾救援中的不易与艰辛。

随后,大队讲解员为干警们介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初期火灾发生的处置技巧,并现场演示了灭火过程。在消防员指导下,干警们踊跃参与,亲身上阵体验如何处置初期火灾,达到预期效果。活动最后,大队宣讲员对大家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向大家普及了日常火灾防范、火场逃生自救要点等内容,提醒大家“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