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司法救助送关爱 温情回访暖民心—— 信宜市检察院开展国家司法救助集中回访活动
时间:2024-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2日,茂名市检察院联合信宜市检察院到信宜市北界镇的被救助人揭某某家中开展回访慰问活动。

信宜市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刑事案件过程中,发现被害人揭某某本身患有肢体残疾,家庭属于低保户,案发后也没有得到对方及时的赔偿,便主动告知揭某某有权申请国家司法救助。为通过多元化救助方式增强救助实效,信宜市检察院提请茂名市检察院进行上下级联合救助。经审查,两级检察机关决定对揭某某予以国家司法救助,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1.3万元,有效缓解了揭某某的医疗费用负担和家庭经济困难。

活动中,两级检察机关的回访人员与揭某某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揭某某的生活情况和健康情况、司法救助金使用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情况,鼓励揭某某及其亲人积极、乐观地生活,并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揭某某表示:“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对我的救助和关心,我会继续积极面对生活,回应党和国家的关怀。”

下一步,信宜市检察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积极开展多元化救助,加大救助力度,发挥司法救助“救急解困”功能,同时坚持做细做实司法救助回访工作,走好司法救助“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检察温情和法治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