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普法进基层,开展多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茂南区检察院联合城南街道办到茂名市反邪教主题公园开展多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主题丰富,包含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预防电信诈骗、防止酒驾醉驾、关爱未成年人、统战等多项内容。

活动现场,茂南区检察院干警通过悬挂普法宣传条幅、发放普法宣传册、设置法律咨询台、展示普法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居民群众宣传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内容。通过面对面交流,积极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持续学习法律知识,跟上法律发展步伐,学会用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说道:“你们的普法活动很好,可以解答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这种形式的活动要多搞。”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素养与法治意识,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将法律理念内化为行为准则,外化为行动实践。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