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橘红花开|普法风正劲,新春法治第一课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化州市检察院法治宣讲团先后走进化州市中垌中学和化州市林尘镇塘墩小学开启春季新学期法治首讲,覆盖中小学生约3200人。

护交通安全,防校园欺凌

“未”爱新启航。化州市检察院法治宣讲团走进化州市中垌中学,为同学们带来开学法治第一课。

法治宣讲员根据中学生的年龄情况,以12周岁、16周岁和18周岁的法定特殊年龄引入,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骑行或驾驶不同交通工具的规定;结合电影《第二十条》中的热点问题,分析校园欺凌的危害,指出要拒绝做欺凌的施暴者和受害者,同时要做理性的见义勇为者。

与法同行,不负少年时

“未”再出发。化州市检察院“橘红花开”未检宣讲团前往化州市林尘镇塘墩小学开展新学期法治第一讲。

法治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贴近生活的事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揭开法律的“神秘面纱”,引导发现身边的法律,走近法律,认识法律;用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释明如何做到遵守法律,坚定与法同行,学会善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外,宣讲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交通安全小知识竞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化州市检察院将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法治副校长实质、创新履职,不断助力优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深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