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时间:2020-11-25  作者: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带队到禁毒帮扶点茂南区袂花镇调研指导禁毒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戈,检委会专职委员谭伟辉,第一检察部主任王小丽,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黄翠凤、禁毒专员陈越海,茂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发,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叶富山,茂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剑锋,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杰,袂花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王天鸿检察长实地考察茂名市第六中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和袂花镇禁毒指挥工作室,与一线禁毒工作者面对面交流,询问禁毒工作进度、成果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在袂花镇政府召开禁毒工作座谈会。

王天鸿检察长听取了袂花镇委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对袂花镇禁毒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袂花镇禁毒工作强调:

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工作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联防联治,从薄弱环节下手,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群众参与的新格局。

二是要延伸职能,服务工作大局检察机关要全面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积极运行禁毒工作相关保障机制,加大对禁毒工作“人、财、物”的支持,切实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的回访帮扶工作。

三是要勇于创新,提升工作实效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要发挥群众性禁毒团体的作用,有效利用村规民约,打牢禁毒工作的群众根基。

最后,王天鸿检察长代表茂名市检察院,郭剑锋检察长代表茂南区检察院,分别向袂花镇送上帮扶禁毒工作专项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