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表彰会议
时间:2020-10-3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表彰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检察信息工作情况,表彰2019年全市检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十佳信息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信息工作全面协调发展。两级检察院分管办公室的院领导,办公室负责人以及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信息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指出,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信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存在信息队伍不稳定信息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全市检察机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改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就进一步推进全市检察信息工作,他强调:

一是深刻把握信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信息工作的地位越来越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信息工作在整体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信息工作的任务越来越重检察信息作为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载体,对于找准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切入点,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信息工作的要求越来越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提出新期待,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快速发展,要求检察机关要在更高起点推进信息工作发展。

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着力提高全市检察信息工作水平既要做“加法”,又要做“减法”。要紧跟当前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加强综合信息选题策划,多出精品力作,少做无效文章。既要“报喜”,又要“报忧”。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喜忧兼报,站在检察工作发展全局的高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实践参考和依据。既重“速度”,又重“深度”。要主动思考、提前谋划、搞好预案,提高综合信息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不断拓展综合信息的广度和深度。

加强组织领导,自身建设,切实保障信息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对信息工作的领导把信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信息工作,切实提高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要加强信息报送把握好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全面性安全性,做好检察信息报送工作。要增强信息工作的合力完善信息交流机制构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齐动的信息工作格局,增强检察信息工作整体合力。要注重信息人才培养组建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面向未来的综合信息工作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