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张健副检察长来茂走访人大代表和调研信访积案清理工作
时间:2020-11-06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4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健带队到茂名集中走访全国、省人大代表,并调研信访积案清理相关工作。

张健副检察长一行考察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院史馆等功能区,并在市检察院分别召开走访人大代表座谈会和调研信访积案清理工作会议。

走访全国、省人大代表座谈会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健,省检察院法警总队一支队支队长梁英龙,全国、省人大代表共16人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主持会议。

张健副检察长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对全省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市两级检察机关政治站位高,使命感清晰、责任感强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司法,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体现了具体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贡献了检察力量。同时,代表们立足各自职业角度,对进一步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健副检察长感谢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其转化为完善检察工作的具体举措。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全省检察机关将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工作大局;充分履职尽责,强化法律监督;勇于改革创新,服务社会治理;坚持严管厚爱,加强队伍建设。

调研信访积案清理工作会议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健,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副主任卢小珏、第八检察部副主任何贝贝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检委会专职委员王洁及相关案件承办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沈学生主持会议。

省检察院调研组听取了市检察院信访积案基本案情、信访人信访情况和案件化解情况等方面的汇报,深入研究案情,剖析症结,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进行专项指导,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张健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指出市检察院工作思路清晰,积极协调各方,做了大量释法说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强调,一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对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充分运用公开听证等手段,全力做好息诉罢访工作。二要积极向地方党委和政法委请示汇报,争取支持和指导,强化与法院、司法局等政法机关的沟通配合,协调多方形成合力,多角度、全方位共同推进案件办理。三要明确法律监督职责,加快结案进度,减少案件积压,形成积案清理常态化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