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0-10-3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管理,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强化“两度一率”宣传力度,10月29日上午,市检察院到电白区水东镇开展乡间巡回检察之“送法进企业”活动。通过作法治专题讲座、派发宣传资料等,普及法律知识,引导企业勇担社会责任,提高企业防范风险能力。民营企业代表、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等共70多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茂名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以制度文件为立足点,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制定《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依法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实施办法》《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更新理念、强化措施,切实担负起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治责任。

二是以司法办案为着力点,全力净化营商环境。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合同诈骗、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依法惩治侵害民营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的刑事犯罪。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审慎、稳妥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

三是以法律需求为突破点,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全市两级检察院挂点联系132家辖区企业结合“乡间检察”工作,创新普法手段和形式,积极回应司法需求,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护航民企发展的责任担当,全面履行检察职为民营经济发展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