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根据最高检、全国工商联统一部署,10月27日,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送法进企业”宣讲、邀请企业和群众代表参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深化检企互动,倾听民企呼声,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上午,市检察院到茂名市环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通过民营企业刑事风险防控专题讲座、派发法律宣传资料、向企业赠送风险防范书籍、法律咨询、有奖问答等,为企业提供更多法律政策等方面知识,助力企业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提升社会公众法律意识。活动邀请了民营企业家代表、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企业员工等参加。

下午,市检察院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律师等走进市检察院,近距离感受检察院工作。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院史馆图书馆诉侦诉审衔接中心未成年人“检爱法治课堂”“两法衔接”联席会议办公室等功能区。

市检察院召开市工商联、民营企业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支勇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苏菲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律师等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沈学生介绍市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情况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宣读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签的《关于建立健全全市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

与会人员就当前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支勇书记介绍了今年以来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的情况,并表示市工商联将和检察院进一步携手做好沟通联系、法律宣教工作,努力推进“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营商环境。希望民营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工商联和检察机关反映。

王天鸿检察长表示,各位代表对我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会后,我们将认真研究落实这些意见建议,做好反馈,不断改进检察工作为民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为进一步加强检企联系,深化活动成效,王天鸿检察长强调:

筑牢使命意识,强化社会责任担当。要服务支持企业自觉成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为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法治原则,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检察机关要把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法律义务,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持续深化联系,凝聚检企共建合力。检察机关将加强沟通联系、共建共管,积极主动倾听工商联、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精准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