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黄文艾副检察长一行到我市调研和督察工作
时间:2020-10-1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4日至16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艾率检务督察组到茂名市检察机关开展调研和督察。

10月14日下午,黄文艾副检察长一行考察了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案件办理中心、院史馆、图书馆等功能区,并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案件管理室干警及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座谈。

会上,朱冠恒副检察长围绕全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机构设置、四项业务开展情况、加强内部监督工作情况、贯彻落实深化改革和业绩考评情况、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情况等方面作汇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别汇报了检务督察工作开展情况。

黄文艾副检察长对我市检务督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检务督察工作,加强领导,找准定位,使检务督察成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 二是新颁布的《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条例》对检务督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理顺工作关系,配好配强人员队伍。 三是不折不扣落实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制定有效措施,努力取得更大成效。 四是检务督察部门要打开工作思路,拓展监督方式,全面履职,增强监督实效。五是检务督察部门要加强与其他监督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王天鸿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做好检务督察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检务督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学习好、贯彻好黄文艾副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强化监督意识,提升检务督察工作水平。二是要认真结合我市检察工作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对本,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全面履职尽责,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推动检务督察工作迈向新台阶。

14、15日,省检察院检务督察组先后在市检察院、高州市检察院、电白区检察院通过调阅资料、知识测试、案件倒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督察。全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