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开展乡间巡回检察之“送法进企业”暨“两度一率”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16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5日上午,市检察院到电白区岭门镇广东冠利达海洋生物有限公司开展乡间巡回检察之“送法进企业”暨“两度一率”宣传活动。通过民法典专题讲座、派发宣传资料、知识问答互动、法律咨询、现场接访等,推进民法典宣传普及,提升社会公众法律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强化“两度一率”宣传力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出席活动并致辞。部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和律师参加活动。

王天鸿检察长指出,茂名市检察机关积极主动履职,深入落实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要求,紧紧围绕服务茂名高质量发展大局,结合茂名检察工作实际,制定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以制度化手段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明确了具体举措、提供了工作抓手。全市检察机关严格司法办案,让法律成为民营企业依法经营的“护身符”;强化检察服务,让法律成为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好帮手”。

对于进一步深化检企互动,王天鸿检察长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创新。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以创新驱动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以良心品质和诚信经营铸造企业品牌,为茂名经济航船行稳致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要加强互动联系。检察干警要更积极主动深入企业一线,增进检企交流,实现检察服务方式更优、企业发展环境更好。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检察机关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为营造茂名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

王天鸿检察长表示,希望广东冠利达集团能切实发挥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努力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发挥专业优势,在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上有更大的企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