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春节慰问送温暖,精准扶贫系心间
时间:2017-01-2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的怎么样、住的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在二一七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用“最牵挂”表达着困难群众在他心中的分量。带着总书记的牵挂,茂名市检察院积极开展春节扶贫济困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1月20日是农历小年,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带领院党组成员以及扶贫干部分别前往精准扶贫帮扶点彭村46家贫困户进行慰问,详细询问了他们家中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积极面对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并向他们赠送慰问金,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2016年以来,茂名市检察院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制作了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帮扶联系卡,填写了帮扶记录薄,并按要求及时录入广东省新时期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建立电子信息档案。同时,还将贫困户的认定标准程序、贫困户情况一览表、贫困人口分布情况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制度、纪律要求等制成宣传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在具体帮扶措施上,筹集了120万元资金对自来水主管进行迁移更换,解决群众饮水难问题;调配了一套健身器材,让村民在劳作之余能够进行健身娱乐活动,提高生活质量;帮助12户危房户进行危房改造,全力为贫困户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组织彭村外出经商人员座谈,共同为彭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出谋划策;积极筹划发展项目,做到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