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两级检察机关开展上街下乡设点宣传活动
时间:2014-07-0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623日至27日是全国检察机关第16个“举报宣传周”。茂名市两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依靠群众惩治职务犯罪,公开检务强化自身监督”主题,积极组织检察干警走上街头,深入基层开展多种形式的现场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一幅幅以图文并茂形式深刻展示因职务犯罪致使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等宣传挂图引来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检察干警将宣传资料派发到群众手中,向他们大力宣传检察机关的职能、性质、职务犯罪案件受理范围、举报方式,介绍了危害食品药品产品安全、涉农惠农等民生领域刑事犯罪表现形式及参与立案监督的方式等,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提供法律服务。据统计,全市检察机关在活动中共派发宣传资料300多份,提供法律咨询100多人次,展出宣传挂图50多幅,取得了较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