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分析会
时间:2017-07-2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1日上午,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分析(扩大)会。市检察院在家领导,各基层院检察长、纪检组长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市检察院副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各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以及市检察院侦查一科、公诉一科、计财科负责人就本单位本部门今年上半年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任三超组长强调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充分发挥党组的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班子成员要明确:分工不等于分权、管事不等于主事、商量不等于商定。

二是要坚决执行指示。要把执行上级的指示从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在执行过程中端正态度、加大力度、提高热度,不能阳奉阴违、拖拉扯皮。

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通过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学处分条例,把红线划牢,打好队伍稳定的基础;通过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细抓实,促进检察业务工作。

 



 

王天鸿检察长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特别是要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引领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走向深入。

二是要准确把握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态势。今年以来,全市两级院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检院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但是,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市检察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依然繁重要认真汲取历史教训,继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高压态势,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是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抓紧压实主体责任,两级院领导班子切实抓好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更有效加强监督管理,两级院党组要坚决支持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和工作落实,加强廉政风险点的防控确保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做到依法履职尽责到位;组织领导要形成合力,两级院党组之间、分管领导之间、党支部之间、各部门之间都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