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检察开放日,护航,“未”你
时间:2017-05-26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关爱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5月26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以及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参加以“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近年来,茂名检察机关积极参与校园欺凌专项治理,以普法服务、临界干预、监督预防为主要内容,在全市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校园法制讲座41场,覆盖人数5.43万人次,建立“检校合作点”57所,共44名检察干警受聘为“法制副校长”。

 

 

《法治进校园》专题片备受欢迎,代表和嘉宾们全面了解检察机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防治校园欺凌的做法和成效。

 

 

 

 


通过展板展示,介绍茂名检察机关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和近年来未检工作的新举措。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身兼讯问、询问、帮教、矫治、心理辅导等功能,其设计充分考虑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特点,为检察官与未成年人沟通交流提供了较为温馨的环境。

 

 

 


在控申接访大厅,代表和嘉宾们观摩远程接访演示。

 

 

 

 

参观办案工作区

 

 

 
 


在检察荣誉室,代表和嘉宾们感叹:厉害了,Word检察院,获得了那么多荣誉和成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