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两级检察机关认真履职保护国有资产 省人大代表送来锦旗
时间:2017-05-0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茂名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叶学林带领该所的班子成员,先后到茂名市人民检察院、茂南区人民检察院赠送锦旗,感谢两级检察院认真履职,保护国有资产。

此前,茂南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公诉案件时依职权发现,茂南区人民法院办理的一宗民事案件中存在涉嫌故意虚构民间借贷关系,低价转让国有土地,严重损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的合法权益,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茂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请抗诉。市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后,认真审查案件,先后到市农科所、市农业局走访调查核实,及时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民事抗诉。目前,该案已经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指令茂南区人民法院再审。针对案件反映出来以及走访发现的问题,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分别向市农业局、市农科所发出检察建议,提出具体措施帮助其加强监管,堵塞漏洞,整章建制,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叶学林所长在赠送锦旗时表示,市、区两级检察院认真履职,依法办案,让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的所有职工都感受到了公平正义,感受到了人民检察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