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会议
时间:2017-05-0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5月4日,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天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加强侦查预防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当前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谋划部署和统筹推进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

 

 

茂名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李涛传达省检察院反贪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反贪工作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通报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反贪办案开局情况和预防工作进展情况。

 

 

茂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反渎局局长杨敦传达省检察院反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反渎工作和通报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反渎办案开局情况。

 

 

王天鸿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反贪、反渎和预防部门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以对党和人民、对检察事业、对反腐败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地推动侦查预防工作。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的使命担当

三、要忠实履行使命,扭住办案这个中心不放松,确保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四、要狠抓规范司法、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安全

五、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预防工作力度,形成职务犯罪预防新的增长点

六、要加强教育培训,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侦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