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走进茂名市第十七中学
时间:2017-12-16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1215晚,茂名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在茂名市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仲江的带领下走进茂名市第十七中学,运用互联网技术同步直播,为茂名市第十七中学东西两个校区共5000多名师生同时开展一场法治讲座,茂名市第十七中学校长阮贵春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茂名市检察院公诉二科检察官、“法治进校园”巡讲团讲师陈静思为同学们带来法治讲座——《我的青春我做主》。陈静思讲师针对结合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把近年来办理的一系列真实、典型的青少年犯罪案例整理成一个个生动具体的小故事,结合有奖竞答活动和游戏,并通过观看视频、朗读信件等方式,从情、理、法三个层面深入浅出,深刻阐述了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发案特点及社会危害性,教育同学们要拒绝不良行为,教导同学们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中学生。整个活动内容精彩丰富,课堂气氛轻松热烈,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巡讲活动在茂名市第十七中学东校区举行

 

茂名市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仲江主持

 

茂名市第十七中学东校区校长阮贵春

 

茂名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讲师陈静思为现场师生授课

 

茂名市检察院巡讲团讲师陈静思和同学们现场互动

 

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

 

茂名市第十七中学东西校区实现同步直播法治讲座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合影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