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时间:2017-12-1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3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茂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新闻发言人刘戈出席会议,民行科科长容慧辉介绍有关情况,新闻发言人助理、民行科副科长熊麒麟主持发布会。茂名市电视台、茂名日报、茂名晚报等新闻媒体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刘戈副检察长向媒体通报了两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20157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授权北京、广东等13个省区市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两年的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我市虽然没有被列为试点地区,但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做好公益诉讼前期准备工作。截止今年630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结束时,全市检察机关在履行职责中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07件,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72件,均位居全省非试点地区第一名。今年71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全面实施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履行职责中发现公益诉讼线索73件,立案28件,办理诉前程序28件,这些数据均居全省市(分)院前列,在促进依法行政、环境和资源保护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记者问答环节,各媒体记者就“公益诉讼制度”、“推进公益诉讼制度对‘法治茂名’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公益诉讼案件的具体范围”等社会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茂名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这些热点问题,结合当前公益诉讼工作实际做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