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到茂南区金塘镇调研综治维稳工作
时间:2017-11-2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3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专职委员谭伟辉及侦监科相关人员一行到茂名市检察院综治工作联系点茂南区金塘镇开展综治维稳工作调研。茂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泽友茂南区副区长、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局长朱小平,茂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硕成以及金塘镇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王天鸿检察长一行先后前往金塘镇牙象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茂南区院驻金塘镇检察室、金塘镇综治中心、金塘镇派出所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天鸿检察长都与一线综治工作者面对面交谈,询问了解其工作流程、取得实效、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王天鸿检察长一行与金塘镇委、镇政府召开维稳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了金塘镇委的综治工作汇报,以及村委负责人、茂名市党代表和茂名市人大代表等的发言。与会的领导干部们分别结合调研情况和自身工作就综治维稳工作中取得的好成绩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茂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泽友在座谈会上就如何做好金塘的综治维稳工作作了讲话。茂名市检察院朱冠恒副检察长和茂南区检察院郑硕成检察长分别代表茂名市检察院和茂南区检察院向金塘镇提供了综治维稳工作专项资金。

王天鸿检察长首先肯定了金塘镇在综治维稳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但也指出综治维稳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一是充分认识维稳新形势,增强服务大局自觉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省委、市委政法委下发的文件要求和金塘镇的实际情况认清形势,调动积极性,增强自觉性。二是扎实做好稳控工作,确保平安建设落到实处。要制定工作方案,狠抓落实,突出“三个排查”,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和信息化建设。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新格局。要强化组织保障,镇委镇政府和全镇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检察机关也要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主动开展帮扶工作,同时要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动员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人民群众参与社会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