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第一阶段公诉庭审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12-2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对公诉人日常出庭支持公诉的水平进行检验,提升公诉部门员额检察官的履职能力,今年7月,茂名市检察院公诉二科制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庭审评比活动方案。1012月,组织举行了第一阶段的评比活动,对电白区检察院的黄婷婷、茂南区检察院的黄晓丰等5名员额检察官进行了考核。

评比方案中按照最高检印发的《检察机关岗位素能基本标准》中公诉业务专业标准的部分,提炼出庭审类型、文书质量、出庭规范、讯问询问、归纳分析、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出庭整体效果、诉讼监督等九个评分点,对随机在各基层院指定的一名员额检察官自报的案件庭审情况进行考察评比。庭审评比的评委由各基层院一名公诉业务骨干、一名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法学院的老师和一名人民监督员共7人担任。

各位参评检察官均充分准备,积极应对,达到了评比的预期目的,基本反映出我市基层公诉队伍的出庭水平。


信宜市检察院检察官李舸出庭支持公诉


茂南区检察院检察官黄晓丰出庭支持公诉


化州市检察院检察官陈雪梅出庭支持公诉


高州市检察院检察官陈柳杰出庭支持公诉


电白区检察院检察官黄婷婷出庭支持公诉


评委们正在为出庭检察官的庭审表现打分


评委们正在为出庭检察官的庭审表现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