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第二督导组到茂名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
时间:2018-04-1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0上午,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占忠带领第二督导组到茂名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吴晨虹、丁永标、谭伟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电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洪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志武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朱冠恒副检察长结合我市检察机关实际情况,从深化思想认识,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宣传发动,营造严打氛围,突出工作重点,高效打击犯罪,强化内外协作,凝聚工作合力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向督导组做了全面汇报。王洪波检察长也对电白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座谈,省检察院督导组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回应,并认真查阅了茂名市检察院及电白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

张占忠专职检委对茂名市两级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扎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检察机关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台账完善,宣传发动效果好,报送的信息多次被最高检、省检察院、茂名市委扫黑除恶办采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确保依法、精准、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密切协作配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有序高效开展。四要全力开展线索排查和移送,深挖、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滋生土壤。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合力。

    最后,王天鸿检察长做表态发言,表示本次督导检查是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检验,更是一次指导,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会后要认真研究,迅速整改,贯彻落实好张占忠专职委员的讲话精神,用心、用情做好工作。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与最高检、省检察院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精准发力,以督导检查为契机,查漏补缺,确保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健康发展。三要狠抓落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