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刘戈副检察长到电白区岭门镇调研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
时间:2018-03-3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330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戈,研究室主任江祖雄等一行到市检察院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活动挂钩联系点电白区岭门镇海坡村调研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与电白区检察院、岭门镇领导召开座谈会并进行了实地考察。电白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志武,岭门镇镇长蔡寿乐,岭门镇镇委副书记许茂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海坡村村委会书记、主任杨福胜介绍了有关情况。刘戈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岭门镇海坡村的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治省、治市的决策部署,根据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要求和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完善工作台账,确保创建工作科学有序、全面推进。

二是要按照《关于开展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对照法治创建标准,查漏补缺。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要把法治创建活动作为法治建设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做到责任过硬,真抓实干,进一步提高基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高群众法律意识。通过海坡村这个示范点,以点带面,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