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到高州市检察院调研“一院一品”创建工作
时间:2018-03-2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0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一行到高州市检察院派驻大井检察室调研“一院一品”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高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帝镗,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造才,大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增智等陪同调研。

王天鸿检察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大井检察室的警示教育长廊、办公环境及配套设施,并在二楼召开座谈会。王天鸿检察长指出,大井检察室的硬件设施已经比较完备,接下来就要找准检察室的职能定位,结合本院特色,把“一院一品”工作落到实处。

    王天鸿检察长对大井检察室“一院一品”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派驻检察室的法治宣传工作,经常性开展送法入户、法治进校园等活动,充分发挥大井中心镇作用,不断提高辖区以及周边五镇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二是做好派驻检察室的服务基层工作,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致力于维护基层群众合法权益,坚决惩治各类危害民生民利的违法犯罪。三是强化派驻检察室对基层执法司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积极推进检察室与侦监、公诉、控申、民行等部门的业务衔接,严格依法履行检察职能,畅通法律监督“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