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时间:2018-03-0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传达和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及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重点,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任三超主持,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同时提出本院“一院一品”的工作设想。

王天鸿检察长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检察工作提出以下八点要求:

1.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实抓好新时代我市各项检察工作。

2.根据当前政法工作、检察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深化改革推进检察工作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等五方面来确立今年我市检察工作发展方向。

3.聚焦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持续做好民生检察工作,加强产权司法保护,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4.深入推进平安茂名、法治茂名建设,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首要任务。

5.突出检察监督主责主业,把强化法律监督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立身之本。

6.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力支持配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司法改革向纵深发展。

7. 以“好心检察”“明星检察”“智慧检察”“阳光检察”“清风检察”五大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我市检察队伍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8.以新时代党建工作为引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会后,与会人员分组讨论王天鸿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一致认为:王天鸿检察长所作的讲话主题明确,内容扎实,重点突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学习领会讲话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



全市检察长会议现场



茂南区检察院提出创建“公益诉讼”工作品牌



电白区检察院提出创建“侦查监督”工作品牌



信宜市检察院提出创建“强化行政检察,守护绿水青山”特色品牌



高州市检察院提出创建“派驻检察室”工作品牌



化州市检察院提出创建“乡间检察路”特色品牌



任三超组长主持会议



王天鸿检察长讲话



第一组分组讨论会场



第二组分组讨论会场



第三组分组讨论会场



第四组分组讨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