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检查组到茂名监狱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时间:2018-02-13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2,茂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带领由丁永标专职委员,执检科和驻监检察室等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到茂名监狱检查工作,与茂名监狱领导召开座谈会并深入监区检查,了解茂名监狱及驻监检察工作情况。茂名监狱监狱长范绍军参加会议,茂名监狱副监狱长冯海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范绍军监狱长欢迎朱冠恒副检察长和茂名市检察院检查组到茂名监狱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和调研指导工作,并从监狱历史和现状、队伍建设、未来监狱规划等方面向检查组介绍茂名监狱的总体工作情况。冯海副监狱长从监狱管理、与驻监检察室沟通配合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补充汇报。驻监检察室主任龚红光向检查组汇报了2017年驻监检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检查组相关人员就减刑假释工作以及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具体问题向茂名监狱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冠恒副检察长高度评价和肯定茂名监狱和驻监检察室的工作成果,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执检科和驻监检察室要在专项斗争中主动作为,积极配合茂名监狱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认真抓好茂名监狱规范管理,从严做好监禁刑执行检察工作,保证国家法律法规在刑罚执行活动中的正确实施,维护罪犯合法权益,维护监狱监管秩序稳定,保障惩罚与改造罪犯工作的顺利进行,严格依法依程序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及监狱罪犯又犯罪案件,按“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要求办好案件。三是努力创造优质的监管环境,扩容提质,改善监区的基础建设,适应新形势改善驻监检察室的基础建设,加快科技强监的步伐。四是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监管队伍,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依法管理水平,加快廉政教育,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