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朱冠恒副检察长到茂南调研检查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18-02-13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1下午,茂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带队到茂南区调研社区矫正的监管监督工作情况,先后到茂南区高山镇、红旗街道办进行走访调研和实地检查,并与茂南区司法局、镇(街道)召开座谈会。茂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硕成,茂南区司法局局长周华盛,茂名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领导小组成员,高山镇、红旗街道办负责人,茂南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科干警等参加调研。

在调研检查活动中,朱冠恒副检察长带领调研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高山镇、红旗街道办司法所和茂南区社区矫正中心,重点查看了司法所和社区矫正中心的社区矫正人员管理信息系统、监控指挥室和视频监控系统,查阅了社区矫正人员数据信息,重点核查了社区矫正人员涉黑涉恶、脱管漏管以及重新违法犯罪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朱冠恒副检察长听取了茂南区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工作、茂南区检察院关于社区矫正监督工作的情况介绍,高度评价了茂南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成果,充分肯定了茂南区检察院在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作用,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信息的互联互通,及时掌握情况,把握工作的主动性,抓好社区矫正巡视检察监督工作,努力形成社区矫正检察的社会合力;二是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做好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特别是涉黑涉恶的服刑人员的有效防控工作,遏制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再犯罪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完善巡回检察工作站、中心检察室等相关硬件设施,支持检察机关社区矫正机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