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检查组到茂名市第一看守所检查工作
时间:2018-02-12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1茂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带领由丁永标专职委员、执检科、驻所检察室等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到茂名市第一看守所检查工作,与茂名市公安局、茂名市第一看守所领导召开座谈会并深入监区检查,了解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工作情况。茂名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海明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提讯室、监控室及仓室进行检查,重点了解未成年、女性在押人员及重大风险人员的羁押情况,实地考察被监管人的生产生活环境。

座谈会上,罗海明副局长欢迎朱冠恒副检察长和茂名市检察院检查组到看守所检查指导工作,并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设施建设等三方面向检查组介绍看守所的总体工作情况。茂名市第一看守所梁军教导员、黄邦志副所长从监区管理、与驻所检察室沟通配合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补充汇报。

茂名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副主任、负责人熊麒麟向检查组汇报了2017年驻所检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检查组相关人员就执行通知书送达、超期羁押、久押不决等具体问题向看守所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冠恒副检察长高度评价和肯定驻所检察室和看守所的工作成果,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执检工作在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要取得实效;二是认真对照问题,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加强检察监督,妥善处理在押人员家属的诉求,严抓队伍管理,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三是积极行动,建立台帐,注重深挖扩线,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