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06-1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3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或党组副书记,以及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精神,市检察院参会的其他党组成员以及各基层院的党组书记或党组副书记围绕学习贯彻《意见》作交流发言。

王天鸿检察长就学习贯彻《意见》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谋划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为指导,聚集主责主业,不断提高法律监督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体系化、公开化水平。

二要讲担当。我们要有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历史担当;要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谋划我们的检察事业,满腔热情地投身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检察事业,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三要讲作为。坚持有为才有位,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对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要大胆使用。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该免职的免职,该调整的调整,该降职的降职,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四要讲奉献。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不但年终要考核,平时也要考核,做好平时激励专项表彰奖励工作。市院准备开展每月“检察之星”评选工作,并对有突出表现的干警通报表扬,引导干部发扬成绩,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五要讲廉洁。要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对违法违纪的行为必须严肃查处,防止混淆问题性质,拿容错当“保护伞”,搞纪律“松绑”;要坚持有错必纠,有过必改,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发现、早纠正。

六要讲创新。要提高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涵养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加强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的培训,提高干部的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让广大干部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检察工作只有不断地改革创新才能发展。每个市院科室和基层院都应该有创新点,让茂名检察工作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