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保密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1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干警的保密意识,提高保密水平,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促进我市检察机关保密工作发展,518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保密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吴晨虹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戈,各基层检察院分管保密工作的院领导、办公室负责人、保密员以及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办公室全体人员和技术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茂名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王红霞传达了广东省检察院保密培训情况以及有关保密文件精神,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吴静总结了去年我市检察机关保密工作的情况,宣读了《茂名市检察机关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2017年我市两级检察院的保密工作总体形势向好,没有发生严重的泄密事件,在各地的年度保密工作考评中均取得不错的成绩。近期,茂名市检察院将组织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保密考试以及请保密专家授课等活动。


最后,刘戈副检察长就如何抓好全市检察机关保密工作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检察机关保密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新时代保密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党管保密工作原则,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要认清当前保密工作形势,依法履职、主动作为;要明确和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


二是抓好保密工作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新时期保密工作水平。要加强保密教育,形成制度,优化形式,丰富内容,不断强化保密意识;要严格落实各项保密制度,定期不定期对保密责任落实情况和保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强涉密载体的保密管理,严格管理移动存储介质、涉密终端平台、涉密文件档案;要加强计算机和网络保密管理,认真落实“物防”,完善“技防”,确保安全。

三是合理安排,加强沟通,为做好新时期保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人员安排到位,选用政治品德过硬、作风严谨、责任心强、工作水平高的干警来负责保密工作;要财物保障到位,将保密业务、技术装备等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切实加大投入;要沟通交流到位,各部门遇到问题要及时跟保密办沟通了解,各院保密办要和上级保密部门和地方国家保密局多请示沟通,确保保密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问题处理得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