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一行到茂南区检察院调研“一院一品”创建工作
时间:2018-05-1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0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一行到茂南区检察院调研“一院一品”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茂南区检察院郑硕成检察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区检察院的心理咨询室、图书馆和健身室等设施。随后,调研组在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负责人及未检办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茂南区检察院创建“守护星”未检工作品牌情况汇报,期间未检办干警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对“守护星”创建工作的看法和思路。

王天鸿检察长从“领导重视”“方案具体”“创新性强”“成绩显著”等四方面充分肯定了茂南区检察院“一院一品”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刻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青少年能否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发展,而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很弱,且易于受外界的不良影响,同时由于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留守儿童不断增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亟待全社会关注。

二是切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工作。要重视基础性工作,建立起相关数据库,为未成年人保护检察监督工作提供全面、即时的信息,更加有效地促进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的开展;在宣传工作方面,可以利用茂名市检察院未检办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工作推广。

    三是不断创新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模式。只有创新,才能够推动工作更好的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按照最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方式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工作,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