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一行到茂名监狱调研指导驻监检察工作
时间:2018-04-2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9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天鸿一行到茂名监狱调研指导驻监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冠恒等陪同调研。

王天鸿检察长一行实地视察了监狱的生产、生活和学习场所,查看了茂名监狱改扩建的新场所和规划,还参观了派驻茂名监狱检察室,了解检察室改扩建相关事宜。

参观后,王天鸿检察长一行与监狱领导班子及驻监检察室干警进行了座谈。范绍军监狱长从七个方面介绍了今年以来茂名监狱的总体工作情况。

王天鸿检察长对监狱及驻监检察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监狱借推进十二五规划项目建设之机,紧锣密鼓开展了相关工作,为把茂名监狱打造成广东一流,全国领先的现代化新型监狱奠定了坚实基础;驻监检察室在专项检察工作和双方协作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共同维护了监管安全稳定。他同时对今年如何进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稳定。牢固树立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忧患意识,不能因为连续多年的无监管安全重大事故而存在盲目乐观、松懈麻痹的思想。

二是强化监狱管理,规范执法行为。强化对监管安全、监督责任和被监管人合法权益保护意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体现司法公正,最大限度地实现刑罚的目的。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廉洁自律。坚持问题导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制度和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环节。

四是注重科技强检,实现三网联合要加强驻监检察室办公条件和办公设备等硬件设施建设,尽快实现检察专线网、监控视频网和监狱信息平台三网联合,使驻监检察工作走上办公自动化、信息化和现代化管理的轨道。

    五是努力形成共识,强化监督制约。驻监检察干警要摆正位置,正人先正己,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