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4-1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8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戈,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吴晨虹,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各基层院分别汇报了本院2017年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情况;刘戈副检察长对2017年茂名市检察机关理论研究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指出现阶段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人员就理论研究工作展开了热烈的座谈。


   王天鸿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推进我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检察理论研究与检察事业的关系,开展检察理论研究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完善检察制度、推进检察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积极应对我国检察工作面临各种挑战的迫切要求;二是要紧跟新形势开展新时期的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围绕检察制度和检察权配置、围绕法律监督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全面深化检察改革、围绕新形势下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为检察事业的发展提供科学理论的指引;三是要大力完善和健全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机制,通过提高检察干警调研意识、建立检察理论研究激励机制、培养高素质调研人才、开展和完善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制、鼓励公开发表理论研究成果、注重理论研究成果转化等方式,不断激发理论研究活力,推动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