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1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7,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及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茂名市检察院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冠恒副检察长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第三次案件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深圳、江门、惠州等地的先进经验,并深刻分析了形势,仔细查摆了问题;茂名市检察院案管科麦海泓科长总结了2015年以来全市案件管理工作情况以及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化州市检察院苏荣周副检察长介绍了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就案管工作展开了热烈的座谈。

王天鸿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出发,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深化案件管理机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切实解决案管工作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检察改革中稳步推进案件管理工作。

王天鸿检察长全面分析了当前案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如何深化改革、做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以“规范化、精准化、专业化”为抓手,推动案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主业,把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管理作为立身之本,争取在强化内部监督管理上有新突破。三要突出管理枢纽地位,构建新型业务治理体系,在科学有效管理上有新作为。四要强化大数据思维,在发挥参谋作用上有新成效。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到案件管理工作在检察工作中的全局性、基础性作用,加强统筹领导,精心组织谋划,切实提高案件管理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按司法责任制改革意见中业务部门负责人应为入额检察官的要求配齐配强,支持和保障案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度参与检察业务、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的重要决策,吸纳符合条件的案管部门负责人成为检委会委员。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案件管理队伍。要加强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信息化水平。

   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坚定了开展案件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我市案件管理工作奋勇前进、开创新局吹响了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