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班督办会
时间:2018-09-1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0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班督办会,会议由王天鸿检察长主持。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朱冠恒副检察长、刘戈副检察长分别汇报了打击深挖工作专班、线索摸排工作专班和信息宣传工作专班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王天鸿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结合我院的工作实际,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扩大宣传效果;三是建立完善线索移交、信息报送、案件倒查等各项工作机制;四是逐案梳理五年来涉黑涉恶案件,倒查、分析不捕、不诉、退查等案件,开展“回头看”专项行动;五是建立扫黑除恶案件办理绿色通道,依法快捕快诉,提高办案效率,加大打击力度;六是加大对行政执法机关行政不作为或充当保护伞行为的监督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