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0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茂名市委的统一部署,97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按照市纪律委员会、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严格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并结合纪律教育月活动召开反面典型案例专题研讨班进行集中研讨;发放征求意见函广泛征求相关单位、各基层检察院以及本院各部门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的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查找和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有针对性的制动有效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会上,王天鸿检察长首先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查摆,并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院党组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分别围绕主题,联系反面典型,联系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实际,依次进行自我检查剖析,大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坦诚相对、开门见山,达到了相互提醒、相互促进、相互团结、共同进步的效果。

王天鸿检察长指出,大家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自我剖析深刻,查找问题准确,制定措施实在,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同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对党忠诚老实;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共赢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严格落实廉洁自律,确保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茂名检察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