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会议
时间:2018-09-06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95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侦查监督科、公诉一科、公诉二科全体入额检察官,各区、县级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分管侦监、公诉工作的副检察长,侦监、公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省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的督导要求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白)现场会精神。朱冠恒副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结了全市检察机关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市检察院刘戈副检察长总结分析了全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解决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天鸿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和实效,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肯定成绩,找准问题,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

二是严格依法,把准政策,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内运行。要把严格依法办案贯穿专项斗争始终,始终牢记“依法”二字,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三是健全机制,密切协作,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高效深入开展。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排查和移送,深挖“保护伞”,进一步加强介入侦查、引导取证,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强化内外联动。

四是提高站位,加强领导,以“战时”状态迎接中央督导检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全面整改,迎接准备上要细化分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以最佳状态、最好成绩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