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时间:2018-09-0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增进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94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戈一行,在高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锋,高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帝镗的陪同下,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高州市果留香石榴专业合作社社长温锦玲。

温锦玲承包闲置土地种植台湾珍珠石榴,于201310月成立石榴专业合作社。石榴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为合作社社员和村民免费提供石榴苗,聘请专业农技师对社员和村民进行技术培训,现有合作社社员65户,其中贫困户占43户,社员户年均收入可达2.3万元。合作社还带动了周边农村86户(其中贫困户40户)农民加入种植行列,为农户增加年收入1万元左右。2018131日,在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温锦玲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温锦玲代表向王天鸿检察长介绍了合作社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检察机关主动联络走访人大代表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王天鸿检察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地服务保障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希望温锦玲代表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工作,多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